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糁毡子

糁毡子

 

【Theseus/Newt】Take My Hand

想看哥战损于是摸了但似乎也没搞成

2k7一发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忒修斯伴着门钥匙的一团白芒出现。这光太耀眼,激起密林深处一些夜行动物四散奔逃。猼訑的雏兽也开始不安地挣扎起来。怀抱着它的巫师有一头棕色蓬乱的卷发——现在看起来有些脏,裹着身深蓝色罩袍。他低声安抚两句,左手按紧幼兽的后颈,屈身伏在灌木后,掏出了自己的魔杖。

门钥匙似乎只带来一个人,他盯着那个方向竖起耳朵。最近追踪猼訑的需要让他一直持续服用夜视药水,但在树叶交叠的影障间,辨认来人身份仍是难事。

忒修斯花费全身力气维持站姿。他刚死里逃生。格林德沃某位姓氏拗口的得力追随者——或许是德国哪个古老的纯血家族——魔咒击中了门钥匙,他差点就要中途分体。参战以来,忒修斯见过不少幻影移形分体的巫师,这是除夺命咒外最普遍的死亡原因。幸运者失去胳膊或腿,而有些被扭曲的空间劈成两半,比如忒修斯第一次目睹的死亡。一位新傲罗几乎被剖开了胸腔,肋骨横戳在外。那还是个孩子,喜欢戴一顶灰色窄帽,刚从霍格沃兹毕业不久。和纽特差不多年纪。

想起弟弟,忒修斯喘息里的痛苦加重了。他抬起头寻找天龙星,企图搞清楚被扰乱的门钥匙到底将自己送到了哪里。

“忒修斯?”

疲惫的傲罗悚然一惊,身体本能快于大脑。下一秒,抱着猼訑幼崽、又惊又喜的纽特·斯卡曼德先生感觉到冰凉的魔杖尖抵住了自己下巴。

“居然会碰到你。”

小猼訑不满地对忒修斯叫了一声。他收起魔杖,灰蓝色瞳孔温和地望着弟弟。纽特注意到他眼角一块凝固的血迹。忒修斯很快严肃起来,“这是哪里?纽特,不要这么没有戒心,如果有人用复方汤剂假扮我……”

“新任傲罗队长,恭喜。”他那除了魔法生物话题外一向沉默寡言的弟弟打断了他,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——纽特并不习惯直接赞美忒修斯。他口袋里塞着一份刊登这则消息的预言家日报,由于忒修斯资历尚浅,各方对魔法部这个决定都颇有微词。你很优秀,你完全配得上这个职位。纽特在心里补充。不过他没再多说。

光荣的升职,忒修斯想,看似如此。战争中优秀的傲罗一个接一个死去,魔法部和威森加摩的大人们争吵不休、各怀打算,好像不过是下一场象棋游戏,不比格林德沃多出几厘悲悯。忒修斯清楚他们给自己首席是想要什么报偿,更清楚战友需要怎样的队长。这是困难的工作,逼他去更多修剪或掩藏自己的棱角。





忒修斯叹了口气,停下说教:“我在哪儿?”

“中国云南。”纽特从怀里掏出一个长相滑稽的罗盘,“我来追踪猼訑,”他努努下巴,“就是这个小家伙儿。”

猼訑幼崽卧着睡着了,耳朵温驯地垂下来。忒修斯点点头,明白这里足够遥远,能远离片刻战局。精神放松后所有的疼痛重在身体里涨潮——来自每根断掉的骨头和日夜颠倒的胃。

忒修斯站得像棵摇摇欲坠的树,纽特担忧地扶住他——他比忒修斯矮半个头,被对方的肩膀硌得生疼。显然几个月来他消瘦不少。

“没事。”忒修斯喘匀呼吸,听到夜晚细密的风声,他的声音如一捧浮沫被轻轻冲开了,“让我靠一会儿……”

He is a hugger.纽特想起自己说过的话,当时他嘴里还泛着复方汤剂的泥土味儿。忒修斯的怀抱总是温暖而坚硬的,从未需要他去支撑重量。但现在傲罗靠在纽特身上,脸色是不正常的绯红,眼角的伤口又有裂开的趋势。

“速速愈合。”

纽特用没被忒修斯压到的那只手举起魔杖,轻声念到。看起来似乎好了些,但没达到预期效果。

“学校只教黑魔法防御术,”忒修斯看到纽特发愣的表情,无奈地笑了笑,“没教过黑魔法治愈术。”





纽特带他进了手提箱。

忒修斯被扔在小书房里,倚着不停呻吟抱怨的扶梯。这间屋子很小,从扶梯攀上去就会离开箱子,推开另一侧的门便能进入动物们的栖息地。屋里摆着一张木桌和两个高大的立柜,看起来有些拥挤,杂乱堆放着魔药瓶子与羊皮纸。纽特的羽毛笔正在舞文弄墨,忒修斯凑过去,发现它写了一份饲料配方,同时收获一滴溅在脸上的墨汁。

如果不是病到头晕目眩,忒修斯一定会冲出去勒令纽特收拾整齐他的书房。现在他只能有气无力地念一个无杖清洁魔法,祈求弟弟尽快喂完驼兽。

他撤离出那支羽毛笔的攻击范围,打量柜子里的书本。《护树罗锅习性手册》、《驺吾,艰难的繁衍》、《狼人与月亮崇拜》……在最显眼的格子里,放着一本神奇动物保护课旧课本。忒修斯认出那是自己的。

不用翻开,他知道那上面写满他学生时代拘谨整洁的字迹。每个学年课程结束后,这些课本都会被藏在圣诞节礼物的盒子底,抵达纽特手中。

他凭着课上的印象,划出认为纽特会感兴趣的段落,在旁边做更详细的批注。年幼的男孩从哥哥的手记里看到雷鸟、火螃蟹或独角兽。还有一句用力到划破纸张的“不要招惹巨蛛。”

纽特入学后从图书馆得到了更多深入的动物研究书籍。相比之下忒修斯的笔记像儿童读本,但仍然被珍而重之收在这里。纽特的箱子,一口破破烂烂的秘密宫殿。

忒修斯摸了摸自己的旧课本——很干净,指尖没蹭上灰尘。晕眩加重了,他打算在这一片令人安心的狼藉中睡一会儿。



一只湿漉漉的手在拍他的脸,他闻到湖水微腥的气味……忒修斯睁开眼,满是模糊的蓝色。

“你在高烧。”纽特简短地说。他刚喂食完动物,身上还沾着草屑,没来得及擦干净手。

年长的斯卡曼德艰难地抬了抬眼皮。几刻钟里纽特已经尝试了所有他了解的治疗魔咒,但忒修斯的巫师袍下满是坏掉的零件——粉碎咒和火焰咒是看得见的,新伤叠着旧疤。钻心剜骨是看不见的,不知道忒修斯受过多少。

魔法部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首席傲罗,他圆滑又严厉的哥哥,一向人前风光。除了纽特闯出的祸,忒修斯在任何事上都能言善辩,风度翩翩周旋于高官与阔绰的纯血家族间。事实上,他在霍格沃兹时过于锋芒毕露,让人很难想象来自良善平和的赫奇帕奇。忒修斯不是太阳神式的领袖,他像严苛的钟表匠,督察每一块齿轮。

现在表针悬停。



“我们回魔法部。”纽特说。他把手覆在忒修斯滚烫的前额上。病人将脑袋靠在他膝弯,低声回答:

“不,还不行……魔法部有内鬼,先别让他们知道我还活着。”

看来忒修斯的官途也并不那么顺心。

“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纽特问。他没有想深入了解,但这位傲罗显然不能再呆在离欧洲几万里远的荒郊野岭。

“格林德沃的队伍眼高于顶,而我们要争取一切同盟。”忒修斯说,“狼人,巨人,媚娃,甚至麻瓜……一位混血傲罗曾为我讲述现在麻瓜战争使用的武器。我集合了一些魔法部左派,向霍格沃兹发出了增设麻瓜研究课程的建议信……我们在保护所有人的利益和良心。”

提起政治抱负,忒修斯仿佛又打起了精神。纽特微微偏过头听他讲完这段话。

“你的演讲比格林德沃好。”弟弟得出偏心眼的结论。他拨开盖在傲罗身上的罩袍,拿出仅剩的半瓶白鲜香精,开始上药。

想要找寻忒修斯说得同盟,最好还是先去霍格沃茨请教一下邓布利多。他有回到霍格沃茨的门钥匙——就是那个从翻倒巷买来的罗盘,纽特漫长的违反魔法部规定道路上的一小步。

“所以,动物学家,一起吧。”忒修斯抬起头,眼睛因高热而明亮。一种他从没对弟弟用过的柔软口气。

纽特叹了口气。

他知道自己会去巨人的驻地走一遭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猼訑:又东三百里,曰基山,其阳多玉,其阴多怪木。有兽焉,其状如羊,九尾四耳,其目在背,其名曰猼訑,佩之不畏。(《山海经》南山经)



糁毡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糁毡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