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都说神仙好

【长评】Promise Of A Lifetime

非常开心能收到茶茶的长评。


一直以来我写文都没有什么主线的情节,全是零散片段,所以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珍而重之的长评——很惊讶,很感动,茶茶写得也很美,美到让我怀疑是不是真在说我的文章。


是的,《少年朝食》可以说是一切的序曲也是终章。很幸运遇到瞳耀,很幸运遇到茶茶w


被称为老师真的惶恐辽,阅读口味很杂,非常欢迎一起来讨论!


大概是呆茶:

【长评】Promise of A Lifetime


占tag致歉


 给@糁毡子 老师的瞳耀长评


I'm clining to the promise of a lifetime


我坚信那一生的诺言


i hear the word you say


我听到你所说的


To never walk away from me and leave behind


我就知道我的身后一定有你


——《Promise Of A Lifetime》Kutless


 糁毡子   


 《少年朝食》


以下引号内提及均来自《少年朝食》


“他对白羽瞳存在着一种隐秘无形的控制欲,所以才会在那时如此慌乱,选择了漠不关心。”


通篇关于爱与被爱。


隐秘的深藏在心里的情感,我觉得那是瞳耀之间最好的距离。我从来不否认我是一个喜欢悲剧色彩的人,其实说来也有点巧瞳耀是我所有挚爱cp当中唯一一对真真正正在一起的甜蜜恋爱组。


糁毡子老师的所有文章行云流水,是绵长悠远的爱意夹着春天的暖风一同来的。文字功底和书籍浏览量显而易见,现在顺带着在这里,还希望糁毡子老师能给我推荐一些书看。老师的文字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一种状态,用最简单,同时最直达人心的文字去表现你脑海中的情感。我觉得糁毡子老师是一个能让我看见情感文字化特别优秀的人,他不需要浅显易懂的东西去表达,我有多爱你。那是一种心灵的共鸣与撞击,我看到了我就知道他对我的爱应该是怎么样的。


《少年朝食》我觉得更像是所有文章之中的一个序曲。我们思考过爱吗?从这个思考角度出发,我觉得糁毡子老师在这个问题的思考角度和我有一些像,自始至终我喜欢他们之间坚定不移的爱恋,他们早就不需要语言这种寡淡的东西去表述,可是像我,我不行,我想要明确的听到爱和我在被爱的事实。


所以听不得一丝一毫的离别曲,因为我们本不应该分离。


“他懒于用心理学去解释他们的关系——催眠之外他的一切理论也同样不适用于白羽瞳。由此白羽瞳便与芸芸众生不同,由此小王子收割他独一无二的玫瑰。”


《小王子》是个大家都爱的故事。


很多时候我一直觉得白羽瞳与展曜之间更加像小王子与狐狸。他们彼此陪伴,温暖。在前进的路上,一步一个脚印。但是我总忘了小王子有一朵独属于他的玫瑰。即便他挑剔,麻烦总爱捉弄小王子。但是从破土而出的第一刻起,他这一生就是属于小王子的。


我们早就不是一句话能说清楚的关系,我们彼此之间透彻的爱恋,就像一面明镜似的。你要想看就把它拿出来,让你看见这段镜子上映照的满满都是你。


超越。我对你的爱早已超越万物。


自始至终,归结统一。变成一句,


“我们命中注定。”


非常喜欢您所有的文字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© 糁毡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