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都说神仙好

你在韩国,一定要好好的。

国旗披在背上。

你在前面。意气风发,头发根根挺翘。那个叫孙杨的男孩紧紧盯着你,目光有如实质。像个炙热的圈套。

后来你吃了他的蛋糕,奶油抹了满脸。你不知道当时观众席上浪潮汹涌的叫喊,也不知道中国央视心虚般奏响的bgm“像中枪一样”。你都不知道。你只是很累,有点开心,有点感动,但还是很累。



另外,你明白孙杨的天下,已经降临。

可你还在。

你很累了。受了很多无谓的无意义的伤,为的是自己以前拼命捧到最高领奖台的那面国旗,为的是以前微笑挥手致意的欢呼的民众。而他们通通将手伸向悬崖边的你,将你推了下去。

后来你终于敢看新闻,知道孙杨在和你经历同样的事。

你没有宽慰,反倒心里更堵。

你一直是个最温柔的人。


里约那张毫无水平的自拍没能逗笑你。那个夏天是部分盛世和部分暮色。

你提前走了。许下东京之约。


后来的布达佩斯孙杨依旧熠熠闪耀,你再次归来,第四名,第九名,离奖牌和决赛都只差半只手掌。你有多希望自己能再站在台上。再披上国旗。

但你没有抱怨,什么都没有。

这次雅加达,孙杨没看到你。

他二百米夺冠的晚上,“重提朴泰桓”冲上微博热搜榜。

后来他又拿了金牌。

后来我们看到了你当年,想进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却被管理员训斥,仍旧这般祝福孙杨:

“你在中国,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于是我又想起你面对媒体,支支吾吾的说,你们知道的,中国,两个字的那位选手。

你是多么温柔,多么笨拙的在摄像机前保护他,保护你自己。你怕了。

雅加达亚运会退赛。

也累了。

你早就不是一头红发称霸世界泳坛的朴泰桓。

但你永远是最好的朴泰桓。

度假要开心啊park。你的记录还在。

那条线也在,等你回来。

评论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糁毡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