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都说神仙好

【德哈】人格测试

小甜饼。一发完。

梗自网易云音乐人格测试。

ooc是我的,心动是他俩的。

与迷之敏感词斗智斗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哈利,来做做这套心理测试!”

哈利把自己的袖子从罗恩手底下扯出来,不耐烦的用南瓜汁冲下早饭:“我以为这是一二年级的小女巫才会喜欢的。”

“我亲爱的小哈利,”

“你这话可太让人伤心了,”

“这可是我钻研了两个星期,”

“不其实乔治负责给我冲咖啡,”

“我和弗雷德翻遍了整个图书馆,”

哈利面无表情的用甜甜圈堵住两个红毛的嘴,使他们看起来像一对患难与共的长毛犬。“你们差点用不知道什么魔咒烧光了藏书,”他面色阴沉的说,“赫敏已经三天没关照过我的魔药课作业了。”

“哦哈利,”

弗雷德吃完了甜甜圈咋着嘴,乔治眨巴眼睛,

“试试它吧,”

“说不定你能找到人帮你写魔药作业。”







这是一张和活点地图相仿的羊皮纸,边缘带着灰黑的裂纹,参差不齐如同阿拉戈克的蜘蛛腿毛。哈利狐疑地展开它,被浓重的霉味熏了鼻子。

“信了双胞胎的邪。”他嘟囔着抱怨。

纸上噼里啪啦炸开不满的几朵小烟花,霉味混上火药味成功让他打了喷嚏。

“欢迎来寻找你的人格伴侣。”

纸面浮现出雕花字迹,骚/包的像洛哈特的签名。他拿魔杖捅了捅,又潮又软的羊皮纸差点破一个洞。

“你已经开始测试。”

句号的点描的又深又圆,斩钉截铁不容悔改。说来你不会信,哈利波特想,纸先动了手——

那张纸蹦蹦跳跳的竖在了地上,演奏一阵悠扬纯音乐(哈利庆幸自己把地点选在有求必应屋),身上的蜘蛛毛纹理荡漾成一朵花。“下面有两面镜子,请选择一面喜欢的镜子。”

一面里是霍格沃茨的日出,青草地上明媚的露珠,一面里是夜晚的黑湖,月光融化在湖面,像流/了一路的咖啡拉花。

这对他不是选择。哈利是个爱睡懒觉的人,也是个爱夜游的人。伤疤疼的那些晚上他一直静坐在黑湖旁,有时甚至彻夜未归,在隐形衣下活动冻僵的关节。

“夜晚。”他无谓的说,对这个游戏不抱好奇。

“今日测试已完成。今日配对已完成。测试进度x分之x。已连接。”

纸面上浮现出对话框。没有声音,出现一行字。

“也是选黑湖的?”

哈利喷了喷鼻息,想起早年的马尔福小混/蛋,“也是去霍格沃茨的?”

他歪歪头,说:“选项相同的会被配对?”

他的话晃晃悠悠飘成一行字母浮现在对话框里。

“不不不,你玩之前没人跟你说清楚吗?这还包括你选择时候的时间,坚决程度和心态,这是个魔法测试。”

“啧。我可以知道你哪个学院的吗?”

“你是哪个学院的?”对方并不让步。

“格兰芬多。”哈利对此没有坚守私/密的想法。“你呢?”魔药好不好?他没问出口。

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对话框缓慢的在深海下浮出,吐着泡泡:“拉文克劳。”

“wow,太好了。”哈利拽起写了一半的论文,“哦不,我的意思是,你是一位博学的拉文克劳,你可以辅导我的功课吗?”

对方看起来情绪不稳定,对话框剧烈摇晃起来:

“蠢脑子的格兰芬多!这个游戏是找人格伴侣的!不是作鸖弊鸖器!”

“你说话的口气很像一个人。”哈利真诚的说,“我挺讨厌他,不过我挺喜欢你的。你一定是个傲气的拉文克劳姑娘。就跟我的一个好朋友一样,她学习好的像个拉文克劳。”

对话框摇晃的更剧烈了,不一会儿自己/炸成了一堆字母的残骸废墟。羊皮纸把自己卷起来,宣布:“今日连接已结束。”









哈利这一天没有夜游——这件事是否意味着他的命中伴侣是那个拉文克劳女孩?看起来那女孩脾气很硬——他笑了,就像赫敏一样,但是又有点倔强的可爱。

但明天的选择题他还能被连接到她吗?心神之间如果不再同步怎么办?

哈利波特傻笑着睡着了,口水渗透了枕巾,以至于他第二天对着枕头和脸用了数十个清理一新。





这天傍晚,他再次匆匆吃完晚饭跑到有求必应屋,打开了测试。

“你现在进入森林。”

他不喜欢森林,尖叫棚屋的记忆还烙在脑子里,哈利皱眉看着纸上怪模怪样的动物。

“请为它选择最合适的尾巴。”

啧。龙。

他按照三强争霸赛时对四条龙的嫌恶程度,选择了最容易接受的一种。

“请选择住宿位置。”

他选了第一眼注意到的。阴暗逼仄,半边屋顶几乎被旁边的庄园掩埋。屋檐的倾斜度让他想起三角形的碗橱。自己曾经的住所。马尔福肯定会选最华丽的那个。他哼了一声。

“今日测试已完成。今日配对已完成。测试进度x分之x。已连接。”

突然又蹦出一阵烟花来。

“恭喜玩家,今日配对不变。”

还没等他细细回味去反应npc的话,对话框就砸在他鼻子上:

“又是你?格兰芬多?”

“你好…”哈利挠了挠头,“这可怪不得我。”

羊皮纸大声嘲讽起来:“这位玩家真是凭实力单身。”

哈利把纸摁到地上,有求必应屋立刻出现几块石头压平了它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选?”他问。

对方慢悠悠的回答道:

“因为家里一直不太平,我选择躲在看起来最安全的地方。即便是在自己家。你呢。”

“我小时候就住这样。”哈利耸肩。

他们无言了一会儿,对方发来一句话。

“既然两天都是你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辅导一下你的功课好了。”

这个晚上,哈利波特第一次明白他不是魔药成绩不好。他根本就是个魔药白/痴。









次日晚。

“请选择你认为的善良一方。女孩,还是狼?”

画面里女孩与狼的脸遥遥相望,脸上都有杂乱的血痕。眼神晦涩不清。哈利盘着腿想了很久。

狼头鼻子旁那道细小的伤疤,还有眼角下垂的线条。

像莱姆斯。

“狼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“恭喜玩家,今日配对不变。”

“你到底是谁?”哈利问。他觉得这事八成是真的。这女孩真和他有缘也说不定。

“测试中不能说名字。你魔药课论文写完了没?”对方劈头盖脸。

“差不多差不多了。”哈利含含糊糊。“为什么选狼?”

“…”

这次对方沉默了很久。

“和狼无关。那女孩让我极度不适。她的服饰说明她是个纯血,最大的可能是她在对狼用黑魔法。狼是森林里的野狼。某些时候会有奇特的价值。”

哈利点点头,随即又摇摇头把自己晃醒:“你了解那种黑魔法?”

对方情绪再次不稳定,对话框颤颤巍巍的抖出句子来。

“书里什么都有。”

哈利叹了口气,想起前一晚整个人快成一条被切的鼻涕虫的感觉。








又一天。

根据弗雷德的说法,今天就是最后一次。

他睁大了眼睛。

“你的死对头深陷火海,你会救他?还是放任他死?”

纸面上烈火熊熊,马尔福的金色乱发随热浪飘荡,他骑在扫帚上,缓慢地旋转,与马尔福相对凝视。

火苗上升,舔/舐着他的死敌的脚踝。那混/蛋扭曲了脸孔向他叫嚷。

不,怎么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?

他困惑的摇头,火苗窜起更大,整张纸被烤的红彤彤。“救他,”他喊,“救他出来。”

图画一瞬间消失了,理智从空中又降回脑壳。不对。这明显是针对他的测试。和前几天不一样。

“今日配对不变。”

他抓过纸向另一人喊叫,心脏惊惧的跳动着:“你也要救马尔福?还他妈和我犹豫了相同时间?”

他听到了对方的声音。

测试结束了。他们知道了彼此的身份。那个华丽的,傲慢的,令人厌恶的声音,此刻带着沙哑与疲惫。

“别喊,蠢脑子的格兰芬多。”他慢吞吞的说,“我刚刚在伏地魔面前拒绝指认你。你脸被蛰的和巨怪一样。”

与他配对的,德拉科马尔福。

“为什么?”

他想扇自己一巴掌,把话里的颤抖都扇走。

有求必应屋的门开了。缓慢,痛苦,吱吱呀呀。金发扶着门框看着他。

“韦斯莱家的双胞胎,”他轻轻咳了一声,“搞得东西挺好玩的。我帮他们完成了最重要的工序。同时需要珍稀魔药和魔药天才。”

哈利的眼睛对上他的眼睛,德拉科在明亮而愤怒的绿色面前退缩了一下:“喂,我也不知道最后会出现这种问题。问题是它自己生成的。”

“你早就知道是我。”哈利陈述道。

“但我早就想知道喜欢上你到底对不对。”德拉科抓紧了门框,提高声音。他头发凌乱,在灯光下像浸透阳光的透明白雪。

哈利正向他走过来,他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“疤,疤头,”德拉科抬起右手挡了一下——他现在精神涣散没法打架,“我好歹帮你搞了魔药课论文,你不接受也不能打我。”

“拉文克劳女孩,嗯哼。”哈利波特歪歪头,跳起来把他扑倒在地。德拉科比他高半头,轻易扭转局势把并不打算挣扎的哈利压到地上。

救世主睁着眼睛看他,眼睛里有一整片清晨笑盈盈的黑湖。

“我他妈怎么会选的夜晚。”德拉科嘟囔,然后俯下身完成了最后的测试。

一个吻。

两片残缺的人格在唇齿间燃烧,最后归于收紧的拥抱间。他们对彼此完美。在地狱,在天堂用这个吻一齐朗诵。离开了无法离开的死/敌,拥抱了无法拥抱的爱人。

评论(3)
热度(1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糁毡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